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NT開放登記! 不想重排勿按取消

2021/08/28 14:00

BNT今成為第4款開放預約登記疫苗,圖為4款疫苗比較表。(健康網製)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28)日下午2點起開放登記接種BNT疫苗的意願,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提醒,疫苗登記平台2點重啟時,民眾僅需增加勾選BNT疫苗即可,若把曾登記過的廠牌取消則視同放棄,屆時將重新排隊。

近200劑的BNT疫苗預計8月底、9月初會分批抵台,此波疫苗優先進入校園讓12-18歲學生接種,並由學校統一造冊,預計共有120萬人,其餘80萬劑則供第1類至第10類對象依據年齡向下開放接種,對此指揮中心特別強調,今天下午開放重新登記意願時,只要不調整原本勾選的選項,直接加選BNT,排序就不會受影響,莊人祥也舉例,若有人之前已經勾選AZ和莫德納疫苗,後來額外加選高端疫苗、今天再增加勾選BNT疫苗,只要不取消前面已選的疫苗,排序都不會受影響。

針對BNT疫苗120萬劑優先給予學生,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會比照流感疫苗施打模式,直接進校園進行接種,但因學生未成年,因此還需要家長同意書,日後會盡快進行相關作業;此外,本批疫苗外盒印有「復必泰」、瓶身有「復星」字樣,陳時中則強調,在接到現貨通報後,唯一考量是「只要安全有效」就好,不管外包裝貼了什麼標籤,當下就回覆「我們要這批現貨」。

指揮中心也提到,目前仍在苦等莫德納疫苗的人有將近200萬,此次重新開放登記也將民眾有新的選擇。

BNT/輝瑞疫苗

BNT疫苗是美國、德國研發的mRNA疫苗,2劑保護力可達95%,台積電和鴻海已在 7月12日 各採購500萬劑捐贈給疾管署防疫使用。

●接種注意事項

BNT需要施打2劑,目前依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建議接種間隔為至少28 天,

●副作用

常見副作用為頭痛、疲倦、泛紅、接種部位脹痛、噁心、畏寒。

少見副作用為心肌炎、淋巴結腫大、臉部單側麻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