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究:染Delta住院風險比Alpha高2倍以上 疫苗有助減少重症

2021/08/28 11:35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的重症病房。(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日前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又譯柳葉刀)》最新研究發現,感染印度Delta變異株的住院風險,是Alpha變異株的2倍。另外研究也證實,接種疫苗確實能使重症風險相對降低。

知名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指出,在今年3月29至5月23日期間,針對英國3萬9677例的alpha和 delta變異病例進行研究發現,感染Delta變異株比Alpha變異株的住院風險高出2倍以上;Delta變異株患者的急診就診率和入院率也更高。

另外,研究也表明,因新冠病毒住院的患者中,有74%完全沒打過疫苗、24.2%打過1劑疫苗,而僅有1.8%完全接種完2劑疫苗,這也顯示接種疫苗確實可使住院及類似風險降低許多。

不過研究也發現,因為接種疫苗的人數少的關係,對於在「Delta變異株與Alpha變異株住院率的比較」,精度對偏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