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科自造基地輔導智慧醫療 上肢復健智慧輔具開創商機

2021/07/30 15:44

由司圖科技、仁寶電腦及南科自造基地等共同開發「上肢復健智慧輔具」,目前已投入奇美醫學中心臨床使用,更獲得患者肯定。(南科管理局提供)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智慧醫療是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專業輔導項目之一,近期結合新創公司司圖科技與國內電腦開發大廠,推出「上肢復健智慧輔具」,目前奇美醫學中心已投入臨床使用,獲得患者的肯定與信任,南科自造基地也相信,上肢復健智慧輔具未來會更廣泛的被運用。

南科管理局表示,近來因疫情影響,台灣各產業受到衝擊,但南科自造基地仍持續支持新創產業發展,也與國內大型企業攜手,幫助多元優質新創團隊發展,進而發展新的商機。

其中,由仁寶電腦、司圖科技與自造基地三方合作研發的上肢復健智慧輔具,結合復健輔具、歷程追蹤定位技術以及肌肉感測技術,讓上肢復健智慧輔具擁有追蹤辨識肌肉細部訊號功能,可幫助治療師清楚掌握患者復健狀況,也能隨時調整確認復健強度與角度。

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尤崇智表示,台灣新創產業原就充滿能量,相信在科技部、南科管理局、金屬中心與自造基地等共同加持下,不少新創業者都能突破瓶頸,成功獲得資源,未來也會提供更多有創意、有技術的新創團隊資源,以順利完成團隊產品上市及開拓市場行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