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疫苗混打終於開放! 醫列「你該知道的3件事」

2021/07/26 16:05

指揮中心宣布疫苗開放混打,醫師提醒,混打本身仍有風險,想混打的人也要有心理準備。(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5日)宣布,經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諮詢委員審議,認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AZ和mRNA疫苗可以混打,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對此也感到相當開心,但也提醒3點「混打注意事項」,相望民眾能做好心理準備。

「很高興指揮中心終於可以從善如流提供混打的選擇」,林氏璧在臉書「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發文表示,目前一般人在台灣社區中面對的還是Alpha英國變種病毒,因此政策是採取先廣泛施打第一劑,但第一線可能面對Delta印度變種病毒的人員,其實應該要給他們更好的防護盔甲,保護他們同時也是保護大家,因此開放混打是好的決定,但他也強調,混打本身仍有風險,並提醒3點注意事項。

1、兩種不同的疫苗會承受兩種疫苗的風險,發生不良反應的機率也較高,想要混打的人要有心理準備。

2、混打在許多小型研究中顯示其「中和抗體較高、細胞免疫較強」,但免疫橋接仍有問題,終究目前是還沒有大量資料證實這樣的保護力真的是比較好的。

3、林氏璧認為,歐洲、加拿大等地應會有比較大數據的真實世界混打保護效益以及安全性資料出爐,且混打是否會進一步開放也要看疫苗的供應量,因此建議一般民眾稍安勿躁,等待指揮中心之後的決定即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