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體重頑固掉不下! 營養師:6招打破停滯期

2021/07/13 18:40

長期下來如果沒有增加蛋白質如豆魚蛋肉類食物攝取,容易造成熱量過低,蛋白質熱量攝取不足,不但容易復胖,也容易掉肌肉,所以蛋白質一定要夠。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很多人在減重過程中,會發現體重不是沒變化,就是體重掉很快,卻在某個時間點停滯不下,營養師蕭瑋霖在臉書粉專「營養初 Nutrue - 營養師杯蓋」發文分享,6個常見的原因,幫助民眾打破減重停滯期。

原因1:坐式生活

民眾可以檢視一下,平常運動量是多少,一般建議一週至少要運動3次每次30分鐘,運動時心跳率應達最大心跳率60%以上,這樣運動量才夠,如果運動量少,消耗熱量就會少,體重控制上,效果也比較差,如果一直以來都沒有運動習慣,建議可循序漸進的增加,如「高強度間歇運動」,像是HIIT或是TABATA,可以在洗澡前做,每天花個5-10分鐘,讓自己慢慢養成運動習慣。

原因2:長期極低熱量

如果為了減重,所以開始絕食或是常是極端方式,雖然效果會很好,但往往造成熱量過低,如果低於基礎代謝率,很容易造成日後復胖,不是長期飲食的好辦法,建議大家還是以均衡飲食,調整3大營養素比例的方式調整,才是最健康的方法。

原因3:一昧減少碳水化合物

少吃碳水這4個字可能大家很常聽到,雖然透過減少碳水化合物,確實成效會不錯,主要是因為與現有飲食模式不同,但長期下來,如果沒有增加蛋白質如豆魚蛋肉類食物攝取,容易造成熱量過低,蛋白質熱量攝取不足,不但容易復胖,也容易掉肌肉,所以蛋白質一定要夠。

原因4:想要快速瘦身

很多人會說,已經減重一段時間了,為什麼都沒效果,但實際觀察後發現,其實才執行不到3週,基本上體重控制是一個長期的戰爭,千萬不要求快,如果一直換方法,一定不會有成效,而且很容易放棄。

原因5:完全不忌口

既然都已經要控制體重了,就要下定決心開始調整飲食,心態很重要,如果完全不忌口,甜食飲料、酒照樣吃,那一定瘦,這些東西不是不能吃,但一定要控制量。

原因6:總是吃不飽而放棄

體重控制往往是透過熱量赤字的概念,熱量攝取會低於我們每日需要量,所以多少會產生ㄧ些飢餓感,但透過3大營養素比例控制,蛋白質攝取充足、蔬果攝取充足,基本上飢餓感會被壓制住,所以蔬菜一定要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