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炸雞帶皮、去皮哪個好? 營養師:「這款」要盡量避免!

2021/06/25 19:42

究竟雞皮帶皮、去皮的營養價值差異何在?營養師表示,帶皮炸雞ω-6脂肪酸含量比去皮高出快兩倍,可以的話要盡量避免!(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金黃酥脆的炸雞深受不少民眾喜愛,但有人覺得雞皮熱量太高,少吃為妙,也有人則認為雞皮才是炸雞的精華,這也讓許多民眾對於炸雞帶皮、去皮的營養價值抱有疑問。對此,營養師表示,帶皮炸雞ω-6脂肪酸含量比去皮高出快兩倍,可以的話要盡量避免。

炸雞去皮後熱量會差很多嗎?營養師蕭瑋霖在臉書粉專「營養初 Nutrue - 營養師杯蓋」發文表示,基本上不帶皮炸雞熱量低非常多,下圖中是以雞胸部位每100公克計算比較,但實際一定不只吃100公克,主要差異是在用油量,以及油炸裹粉澱粉量。

●炸雞「帶皮吃」:熱量222kcal、碳水化合物1.6g、脂肪8.9g、飽和脂肪2.5g、蛋白質31.8g、ω-6脂肪酸1690mg。

●炸雞「去皮吃」:熱量187kcal、碳水化合物0.5g、脂肪4.7g、飽和脂肪1.3g、蛋白質33.4g、ω-6脂肪酸860mg。

炸雞蛋皮去皮營養差異圖。(圖取自蕭瑋霖臉書專頁)

蕭瑋霖說明,炸雞去皮蛋白質較多,重點還是在於脂肪含量。但除了熱量外,炸雞中的ω-6脂肪酸含量,帶皮也比去皮高出快兩倍!提醒民眾攝取時要非常注意,可能與促發炎反應有關。如果1週吃2次以上炸物,建議還是去皮吃比較好,否則在無形之中,可能攝取的熱量過高之外,ω-6脂肪酸吃太多也不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