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有心臟病可以打AZ疫苗嗎? 醫:應列優先

2021/05/12 17:43

心臟病患者對於武漢肺炎病毒抵抗力較一般人更差,死亡風險更高,若符合資格應盡速施打疫苗。(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日(5/12)本土疫情爆增,讓許多人開始考慮,是否應該要盡快接種疫苗,提升自己的保護力。心臟科醫師表示,近日在門診陸續有病患詢問,心臟病患者可否施打疫苗?答案是完全沒問題,且國外專家甚至建議,心臟病患者應該列入優先施打行列中。

宇平診所心臟內科醫師劉中平在臉書粉專「劉中平醫師的心臟科筆記」發文指出,心臟病患者一旦受到感染,死亡機率相較於一般人而言高出許多,由於心臟無法承受強大病毒的攻擊,被認為是要特別保護的族群。歐美地區心臟學會更建議,所有心臟病患都要施打、並優先注射疫苗。

目前台灣疫苗共分為公費與自費兩種,只要符合資格,都可以前往各大醫院預約施打,無論是否為心臟病患者,都需要注意,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準則與各項規定,切勿群聚、外出全程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與勤洗手。

●開放公費疫苗接種對象與優先順序

1、醫事人員
2、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
3、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
4、因特殊情形必要出國者
5、維持社會運作之必要人員
6、機構及社福照護系統之人(或)其受照顧者
7、維持國家安全正常運作之必要人員
8、65歲以上長者

●4/21起已經開始開放自費疫苗接種,有商務、出國工作、留學等需求可以到各醫院申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