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台灣咖啡豆也有花果香 三大咖啡產區大解密

2021/02/17 16:52

咖啡能夠提神,寒冷的天也能幫助溫暖身心。(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開工日,來上一杯咖啡,能讓我們活力滿滿,暖身也暖心,而目前台灣栽培面積最大的是風味較佳、香味良好、品質優良的阿拉比卡咖啡,農委會也在臉書發文,介紹了台灣不同產區的咖啡豆風味。

中高海拔產區(海拔800-1300公尺)

因氣候涼冷,日照時間短,因此咖啡果實成熟時間拉長,連帶的咖啡豆內容物及密度提高,利於在高溫烘焙過程時,能催化的美味元素亦較多,整體風味較豐富。

咖啡風味特色:酸度高、豆體飽滿、生豆密度高,風味濃郁,常帶有豐富花香系及水果調性。

產區:雲林古坑石壁地區、屏東三地

中低海拔產區(海拔約400-800公尺)

氣候溫暖適合咖啡生長,咖啡園若有遮陰環境可使咖啡成熟更加緩慢,產生較少的咖啡果實,所以味道更集中,內容物更豐富,其苦味明顯低降低,甜度增高。

咖啡風味特色:酸度中等柔順、豆體厚實、香氣、風味與口感居中,整體平衡感佳,常帶有巧克力、奶油、水果的酸氣及香味。

產區:雲林古坑、台南東山、南投國姓及魚池、台中東勢、彰化八卦山。

台灣主要咖啡豆產區。(圖取自農委會臉書)

太平洋海風產區(台灣東部)

台灣東部鄰近太平洋,氣候溫暖適合咖啡生長,許多咖啡田位於山區或台地上,日夜溫差大的微氣候,使咖啡生長過程蓄積更多的營養物質,相對提升了咖啡的品質。

咖啡風味特色:酸度中等溫和,甜感佳,口感濃厚,脂感細膩,常帶有香料甜、柑橘、葡萄、巧克力、核果類水果等特殊風味。

產區:台東的咖啡栽植可區分為三大區域,南迴區域、海岸區域以及縱谷區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