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健康網》鳳梨心別浪費 自製「鳳梨紅茶」 酸甜又有茶香

2022/06/29 06:31

鳳梨心因甜度較低、口感較硬,常被人挑出不食用。(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炎炎夏日,酸酸甜甜、富含水分的鳳梨既能消暑,也能解渴,是許多人的夏季最愛。但鳳梨的中心部位「鳳梨心」因甜度較低、口感較硬,常被人丟棄不食用。農糧署教授不浪費的秘訣,鳳梨心與紅茶可組合成「鳳梨紅茶」,既有酸甜茶香,還能享受鳳梨心的清脆口感。

農糧署在臉書粉專「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分享,鳳梨心比果肉更富含膳食纖維及鳳梨酵素,將其切丁後加入沙拉、炒飯、湯品或飲品中,能為料理增添清脆酸甜的多變口感。

鳳梨紅茶製作過程

「鳳梨紅茶」以鳳梨心搭配檸檬汁與臺灣優質紅茶,將茶香揉合果香,並帶有鳳梨果粒的咀嚼口感。

●準備材料:鳳梨心120g、二號砂糖15g、檸檬汁1小匙、紅茶包1包。

●製作步驟:

1.先將鳳梨心切丁。

2.切丁加入砂糖、檸檬汁並放入冰箱醃製3小時。

3.沖泡1杯紅茶(想喝冰的可加入冰塊)。

4.將醃製後的鳳梨心加入工茶內攪拌即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