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防堵傳播鏈 東縣府今增設快篩站 大清早民眾排隊等篩檢

2022/04/16 09:53

台東縣政府後方停車場增 設快篩站,一早就有許多民眾前來排隊等待篩檢。(記者陳賢義攝)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全台確診案例昨破千,加上市售家用快篩劑供不應求,台東縣政府為防堵傳播鍵,今在縣府大樓後方停車場啟動快篩服務,大清早就聚集許多民眾排隊等待篩檢;台東縣政府表示,台東縣確診個案累計已有52例,部份成功廟宇進香團確診者也有台東市足跡,除成功鎮快篩站持續開設外,今日上午8點30分起增設縣府快篩站,籲與確診者有足跡重疊或有疑慮民眾前來快篩。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除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會逐一匡列居家隔離外,衛生局現階段快篩站以「CT值較低且可傳染期活動足跡廣的高風險個案、熱區」優先開設為原則,希望透過篩檢阻斷傳播鏈,避免疫情延燒。今日縣府後方停車場啟動快篩服務,採檢時間為上午8點半到12半、下1點半到5點半;同時,成功鎮快篩站今日仍持續在海濱公園辦理,時間上午8時30分至12時及下午1時30分到5時30分。

饒慶鈴另也提醒民眾接種COVID-19疫苗可降低長者等高風險族群因感染造成之重症、住院或死亡風險,尚未接種第1、2劑、基礎加強劑及追加劑疫苗者請踴躍前往接種,呼籲長者儘速完成接種,以獲得保護力。

民眾憂染疫急快篩,採檢醫護人員忙得不可開交。(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