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嘉義長庚成立全國第一個骨髓增生腫瘤治療中心

2022/03/16 15:32

嘉義長庚醫院成立骨髓增生性腫瘤治療暨研究中心。(記者林宜樟攝)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骨髓增生性腫瘤是因造血幹細胞基因突變而導致的惡性血液腫瘤疾病,為了對此疾病進行研究與治療,嘉義長庚醫院今天成立骨髓增生性腫瘤治療暨研究中心,提供病患免費基因定量檢測,可提高診斷率及治癒率,並與廠商進行合作藥物與治療方式研究,為患者服務。

嘉義長庚醫院院長楊仁宗、血液腫瘤科醫師陳志丞、藥華醫藥公司董事長詹青柳等為研究中心揭牌;楊仁宗說,嘉義長庚醫院成立全國第一個骨髓增生性腫瘤研究中心,負責的陳志丞醫師研究此疾病多年,研究團隊研發用於此病診斷及追蹤的「競爭型等位基因特異性之定量式TagMan雙重PCR測定法」,去年12月獲頒國家新創獎,目前申請專利。

陳志丞指出,骨髓增生性腫瘤是因造血幹細胞基因突變而導致的惡性血液腫瘤疾病,臨床症狀包含搔癢、腹脹、食慾不振、盜汗、失眠、及體重減輕等,此病很容易產生血管栓塞的併發症,包含腦中風及心肌梗塞等,也有可能產生急性血癌及次發性骨髓纖維化的轉變,由於症狀大多不明顯,許多患者有嚴重併發症才被確診,因此耽誤治療黃金時機,成立研究中心給予病患支持,量身定做治療計畫,並進行學術研究。

41歲黃女有全身性皮膚搔癢、食欲不振、失眠等症狀,70餘歲林男二度中風,血液檢查數值異常,兩人到嘉義長庚醫院檢查,確診罹患骨髓增生性腫瘤,經治療後病情穩定,症狀改善,今天到醫院見證研究中心揭牌,感謝醫療團隊治療與照護,改善病情。

陳志丞說明骨髓增生性腫瘤。(記者林宜樟攝)

陳志丞說明骨髓增生性腫瘤。(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