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醫護也要過年! 除夕到初三不供疫苗接種 初四再開打

2022/01/15 15:24

莊人祥表示,配合醫院作息,因此除夕到初三不提供疫苗接種,初四才會再開打。(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滿18歲以上並接種2劑武漢肺炎疫苗後滿12週者,就可接種第3劑追加劑,指揮中心今天上午10時起重啟1922平台提供符合資格者預約,不過要打第3劑的民眾可別等到農曆春節假日才打,指揮中心今(1/15)表示,配合醫院作息,除夕到初三不開放疫苗接種。

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Omicron變異株進入本土社區,開放第3劑接種且今天上午10時起也開放民眾上1922疫苗預約平台上網預約第3劑的接種,預約、打氣都很熱絡,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平台上午10時開啟後,就有76萬人次造訪,截至下午1時,已有43萬人在1922平台完成第3劑的預約。

由於第19輪的第3劑疫苗預約將在17日到23日提供接種,距離1月31日的除夕還有一週,莊人祥說,春節前還會再開放一輪第3劑疫苗預約接種。

但農曆春節期間,除夕到初三都是醫院傳統休息的時間,莊人祥表示,配合醫院作息,因此除夕到初三(1/31~2/3)不提供疫苗接種,初四才會再開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