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健康網》作息不正常讓記憶力下降 營養師曝10大補腦食物

2021/09/16 08:03

高敏敏指出,若吃莓果優酪乳,能補腦也可幫助腸胃順暢。(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下午工作腦袋不給力?話到嘴邊卻忘記?小心腦細胞活力在下降!營養師指出,不良生活習慣會影響到腦部運作功能,使記憶力下降,並點出能夠健忘防呆的10大食物。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營養師」發文表示,現代人生活模式匆忙,難免會健忘,吃這10種食物可幫助大腦變年輕、增加記憶力。

●香蕉:香蕉有著豐富的果膠及葡萄糖能緩釋給大腦能量的補給。

●雞蛋:尤其蛋黃的卵磷脂,可以幫助增強記憶力。

●燕麥:又被稱為「大腦的糧食」,因為富含β-聚葡萄糖、維生素、礦物質,可以預防腦袋混沌!

●黑芝麻:黑芝麻屬於高鈣加多元不飽和脂肪酸食物。可以舒緩腦神經緊繃,建議每天吃小匙黑芝麻,也可以撒一點到飯上或牛奶中享用。

●南瓜:富含β-胡蘿蔔素、礦物質鋅,都具有幫助腦部運轉作用。

●奇異果:其中的維他命C,除了可以幫助對抗壓力,也能合成腦神經傳導物質。

●綠色蔬菜:植化素跟營養可以保護腦細胞,讓思緒更敏銳,建議平常從各色蔬菜補充,才能攝取到不同營養素。

●深海魚:omega-3脂肪酸可以預防記憶衰退,建議多吃像是鮭魚、鯖魚、秋刀魚、鮪魚等。

●綜合莓果:莓果多酚抗氧化可以減少自由基破壞,幫助延緩腦衰老速度。

●優酪乳/優格:優酪乳及優格中除了富含好菌,還有蛋白質、鈣質、色氨酸,都可以幫助補充健腦所需的營養。

10大補腦食物。(圖取自高敏敏臉書專頁)

高敏敏建議,以上食材可搭配享用,如莓果優酪乳,能補腦也可幫助腸胃順暢。除了補充腦部所需的營養,日常作息也要正常,熬夜、抽菸、喝酒、飲食不均、吃太多甜食及油炸物等都會影響腦部運作功能,使記憶力下降。

高敏敏也提醒,壓力大也會造成腦部疲累,建議平時可讓自己適時放鬆休息,因為內分泌及自律神經失調都會造成大腦壓力,進而忘東忘西。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