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禿頭是病》治禿特效藥 林頌然:都是意外找到

2020/09/22 10:35

許多治療皮膚的藥物,原本都是拿來治療他項疾病後,意外發現對皮膚也有效果。(健康網張裕君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很多治療禿頭的特效藥都是無心插柳柳成蔭,台大醫院皮膚部主治醫師林頌然表示,治療雄性禿的治本藥物原本用來治療攝護腺肥大,「攝護腺肥大患者服藥後,發現頭髮開始增長,該藥物就成為雄性禿治本的特效藥物之一。」

到底頭髮掉落到什麼程度才算禿頭?林頌然指出,當照鏡子發現頭髮變少時,掉髮已然嚴重,「當目視就發現無法完全覆蓋頭皮的階段,通常髮量已減少到原本的7成,否則正常髮量都是能夠完整覆蓋頭皮。」

林頌然說,當發現頭髮已經無法完整覆蓋頭皮後,建議盡速就醫,透過醫師專業協助,能夠透過藥物、生髮水等治療方法來挽救頂上生機,他說只要依照醫囑,這些方法都非常安全,雖然禿頭藥物健保並沒有給付,但付出的金額比起植髮仍便宜許多。

許多治療皮膚的藥物,原本都是拿來治療他項疾病後,意外發現對皮膚也有效果,除了原本治療攝護腺肥大的藥物,現在被拿來治療禿頭外,也有青光眼患者滴特定眼藥水後,發現自己的睫毛變長、變濃密,林頌然說曾有廠商將該款眼藥水經過改良製成睫毛膏,不只要睫毛濃俏,還能讓睫毛自然變長等,但因為該款睫毛膏使用後,因過度刺激導致眼球充血等,該款睫毛膏滯銷後下市。

青光眼患者滴特定眼藥水後,發現自己的睫毛變長、變濃密;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Unsplash)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