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健康網》蒙古斑不是芒果乾! 準爸爸陪產4「不要」

2021/12/28 10:27

醫師分享產時的有趣現象,像是幫寶寶拍照喊123、錯把蒙古斑聽成芒果乾;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手術衣裡面還是要穿衣服的!禾馨醫療營運長林思宏在臉書專頁「林思宏醫師」分享準爸爸陪產時的有趣現象,像是幫寶寶拍照喊123、錯把蒙古斑聽成芒果乾等,提醒準備陪產的先生,這些事情一旦發生會被記著一輩子!

●鞋套當頭套套頭上

林思宏指出,進手術室陪產時會給先生1件無菌手術衣、2個鞋套跟1個頭套,但有些先生卻會把鞋套套在頭上,雙腳上一個套鞋套、一個套頭套,甚至鞋子脫掉打赤腳。

●穿手術衣或隔離衣時裡面要穿

林思宏表示,隔離衣或手術衣就是直接套在衣服外面即可,不用找更衣室脫光,裡面還是要穿衣服的。

●幫寶貝拍照不用數123

林思宏說,拍照攝影大概是進手術室最重要的工作,但寶寶聽不懂123,只有醫護人員聽得懂,即便數倒10他也不會看鏡頭,拍照只要一直按就沒問題了。

●孩子屁股上是蒙古斑不是芒果乾

林思宏分享,東方小孩的臀部常常會有有紫色的斑塊,稱為蒙古斑,當護理師跟先生說明寶寶外觀時,先生卻容易聽成芒果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