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疫苗第一劑與第二劑孰重要? 新北衛生局長這樣說!

2021/09/04 16:17

衛生局長陳潤秋(右)認為民眾盡快施打第一劑與第二劑疫苗同樣重要。(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Delt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專家學者對於要先為沒接種疫苗者施打第一劑、還是先為已施打第一劑的民眾施打第二劑,何者為重有不同的看法,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說,第一劑與第二劑同樣重要,她認為第一劑要打到60%才有群體免疫力,第二劑則是有預防重症和降低死亡率的效益,希望國內趕快有足夠的疫苗提供民眾施打。

國外疫情受到變種病毒影響,許多國家即使疫苗施打率高、普遍已施打兩劑,但仍然受到病毒傳染,國內則是在疫苗劑量尚不足以讓全部民眾施打前,有限的疫苗究竟該讓已施打第一劑的民眾先打第二劑,產生完整保護力,還是應該讓還沒施打第一劑的民眾,優先施打第一劑?就有醫師建議台灣應該要拚第二劑覆蓋率為主,引發熱烈討論。

陳潤秋今天在新北市政府的例行疫情記者會上回應,第一劑與第二劑同樣重要,她認為第一劑疫苗要打到60%才有群體免疫效果,第二劑則是有預防重症和降低死亡率,也非常重要,所以她希望疫苗能盡快進來,盡快施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