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成素食者得脂肪肝 醫師指出關鍵在缺乏蛋白質

2018/04/27 21:02

近年來台灣人越來越重視養生風氣,也有不少人直接吃素,營養師則建議,吃素時也要注意營養均衡。(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台灣人越來越重視養生風氣,也有不少人直接吃素,但吃素其實也有得脂肪肝的風險。醫師指出,約有2成素食者會得脂肪肝,這是因為素食者蛋白質攝取量不足。

《華人健康網》報導,統計指出,約有2成素食者會得到脂肪肝,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家醫科醫師周碩渠表示,這是因為素食者蛋白質攝取量不足。假如蛋白質攝取量不足,就容易導致脂蛋白合成減少,造成肝細胞脂肪轉運障礙,這樣會引發、加重脂肪肝,還可能導致肝硬化、增加肝癌風險。

醫師指出,其實脂肪肝的發生與吃葷吃素沒有絕對關係,有素食者主食攝取量高,飲食裡的碳水化合物多。假如吃太多油炸物或素食加工品,也常造成脂肪攝取過量,假如又缺蛋白質,就容易會造成脂肪肝。

醫師也建議,民眾若想消除脂肪肝,可以從規律運動、均衡飲食和戒酒開始,同時也該養成定期健康檢查的習慣,畢竟預防勝過治療。

相關連結請見:

華人健康網 吃素也會得脂肪肝?關鍵:蛋白質攝取不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