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亞東醫院宇美町式施打法 為視障按摩師接種疫苗

2021/07/27 17:23

亞東醫院替視障按摩師施打疫苗,視障者在原地問診後直接施打,不需要移動。(亞東醫院提供)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亞東醫院與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合作,今、明2天於亞東醫院捷運站聯通道為視障按摩師接種疫苗,採用宇美町式施打法,視障者不需要移動,可加快速度,本專案預計施打450人,保障按摩師與顧客的健康安全。

此次專案疫苗施打全程採宇美町式,視障者從報到、醫師問診、疫苗注射及留觀休息等流程,皆不需要移動,並依造冊名單預印施打意願書,免除現場書寫問題,留觀15分鐘後若無身體不適症狀,再由藥師及勞工局人員引導視障按摩師至捷運站搭車返家。

陳姓按摩師說,受疫情影響,按摩業已停業一段時間,感謝亞東醫院與新北市勞工局的安排,讓他們在方便安全的環境下完成疫苗施打,期盼盡快返回職場,恢復日常生活。

此外,由於疫情影響,補習班、課後照顧中心等停課2個多月,亞東醫院配合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規劃,協助補教界人員的疫苗施打,第一階段從今天(27日)起至29日,連續3天預計將施打約8200人次,提升學童與教職員的保護力。

亞東醫院採用宇美町式施打法,為視障按摩師接種疫苗。(亞東醫院提供)

亞東醫院採用宇美町式施打法,為視障按摩師施打疫苗。(亞東醫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