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照護高雄全中運選手 大同醫院支援醫療防護任務

2022/07/18 17:12

復健科李佳玲主任攜帶輕巧的超音波到下榻的飯店為選手做檢查。(圖大同醫院提供)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因疫情而延期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7月初重啟復賽,高雄市立大同醫院組成醫療防護團隊也到花蓮支援醫療防護任務,院長傅尹志表示,比賽期間循迴各賽場或至選手團隊下塌的飯店中,及時提供高市代表隊選手醫療服務,及早察覺問題、處理傷勢,讓選手能在競技場上發揮最佳實力。

市立大同醫院與高市教育局簽訂合作備忘錄,醫院動員骨科及復健科醫師、物理治療師、臨床心理師及行政團隊到花蓮支援醫療防護任務,期間服務的選手都有優異的成績表現。

大同醫院復健科主任李佳玲醫師表示,比賽期間醫院組成的醫師及治療師防護團,除了傳統的徒手放鬆、貼紮防護外,更將運動醫學重要的科技醫療帶到花蓮協助選手,包括輕巧可攜式的超音波檢查儀,在比賽會場幫有需要的選手及時診察,確認受傷的嚴重度。

李佳玲說,正確評估選手傷勢及提供適當處置,給予選手賽後或傷後照護,協助選手們獲得佳績,多位田徑、游泳、角力選手接受相關治療。

醫療防護團也提供臨床心理師及營養師即時線上諮詢,臨床心理師隨行幫助選手克服比賽時的緊張感,營養師則協助選手調整三餐飲食營養,以最自然養生的方式,讓選手能達到各量級要求之體重,又能維持最佳的體能狀態。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團隊遠赴花蓮支援全中運醫療防護。(圖大同醫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