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健康網》美研究:大流行期間投入快篩試劑能快速降低疫情

2022/05/26 12:46

研究指出,疫情大爆發後,投入快篩試劑,及藥物使用,能讓疫情趨緩。(健康網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佈,今(26日)起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快篩陽性即確診」上路。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表示,美國一份研究指出,只要在大流行的區間內,使用快篩工具,再配合藥物、可以降低疫情高峰。

黃軒在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分享,美國CDC研究,在疫情大流行的時間區段內,全國快速使用快篩工具,再配合藥物,像是疫苗大量接種,可以降低疫情的高峰期。而這項研究主要是針對阿拉斯加所盡行的研究分析。

研究指出,以快速篩檢工具代替傳統PCR,可以快篩出確診病例,並且檢測由陰轉陽確診時間,也少了近3分之1,也就表示病人不用等太久的時間,就可以拿到檢測報告。

研究進一步指出,使用快篩劑的結果是顯著的,因為一個月後,每日確診病例。也快速下降65%。而政府搭配各項措施、藥物使用,就能使疫情有效控制。

黃軒表示,從這項研究來看,若疫情防堵、未大流行時,使用PCR;而開始大流行時,就要投入快篩試劑,快速降低疫情的高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