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健康網》染疫後還可接種疫苗? 醫:體內會有2種抗體

2022/05/25 11:56

醫師表示,染疫後仍可接種疫苗,但建議染疫後3個月,經醫師評估再接種;情境照。(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者持續增加,有些人打滿2劑,沒接種3劑就染疫,也有接種3劑仍發生突破性感染者;而本月16日開始,已優先開放3類人接種第4劑,若已經染疫者,醫師建議,仍可以接種COVID-19疫苗,體內會有疫苗與自然感染的抗體。

新竹市張益豪耳鼻喉專科診所醫師張益豪在臉書「張益豪醫師/張益豪耳鼻喉專科診所」發文表示,目前對於自然感染COVID-19所獲得的免疫力可維持多久仍未知,而且可能有再次感染的風險(雖然極為罕見),目前建議是COVID-19疫苗接種對象,不論過去是否有得過COVID-19、不論有無症狀,仍需接種COVID-19疫苗。若接種疫苗不久後仍染疫,就會有「疫苗+自然感染」的抗體。

張益豪提醒,急性感染者需於症狀緩解並解除隔離後再接受疫苗接種,由於現有事證顯示自然感染後三個月內再感染的風險極低,建議確診者可經醫師評估後,且「距離發病後或第一次採檢陽性日期」至少「三個月後」再考量接種COVID-19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