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市篩檢站陽性率達49% 專家驚:等待時被傳染的機率很高

2022/05/02 18:17

台北市聯合醫院忠孝院區篩檢站正在幫民眾篩檢。(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不斷延燒,昨(1日)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北市篩檢站的陽性率達49%。專家指出,陽性率49%是高得誇張的數字,代表去那邊篩檢的人,2個就有1個是陽性,排隊時被傳染的機率很高,建議若沒有確診或「疑似」確診都不要去篩檢站,先在家自行快篩,風險較低。

毒理學家、中原大學生物科技學系副教授招名威在臉書粉專「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發文表示,篩檢站陽性率這麼高,那就算當下篩出來是陰性,不代表3天後一定還會是陰性,因為可能會在篩檢站被傳染,潛伏3天後發病。

篩檢站可能比任一地點風險都高。招名威說明,這麼多人排隊,且這麼多確診的人同時聚在篩檢站,因此在排隊時被傳染的機率會非常高,建議非必要者不要去快篩站,在家自行快篩即可。

招名威提醒,要「與病毒共存」不代表什麼都不做,在生活中要盡量減少感染風險,更要確保自己的健康。居家快篩不只可預防無症狀確診的可能性,更能在身體微恙、懷疑自己確診時派上用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