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避免雙重病毒夾擊 南投全面開放打流感疫苗

2022/01/11 10:09

避免雙重病毒夾擊,南投縣衛生局呼籲民眾仍應接種流感疫苗。(資料照,記者張協昇攝)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國內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Omicron變異株本土群聚感染,疫情再起,加上天氣寒冷,日夜溫差大,流感病毒也蠢蠢欲動,為避免民眾遭受雙重病毒夾擊,各地除已積極展開接種武肺疫苗追加劑外,南投縣衛生局也宣布即日起全面免費開放6歲以上民眾施打流感疫苗,呼籲民眾就近洽詢各鄉鎮市衛生所及105家合約醫療院所,踴躍接種。

南投縣衛生局表示,每年10月至隔年3月適逢流感好發高峰期,流感病毒傳染力強,感染後容易併發重症的心肌炎、腦炎、肺炎等疾病,嚴重時可能造成死亡,一般人接種流感的保護力約30-80%,健康成年人則有70-90%保護效果,老人則降低50-60%嚴重性併發症及減少80%死亡率。

南投全面開放6歲以上民眾施打流感疫苗。(南投縣衛生局提供)(記者張協昇攝)

近日國內又發生武漢肺炎病毒社區感染,且係傳染力強的Omicron變異株病毒,為避免民眾遭雙重病毒夾擊,南投縣衛生局宣布即日起全面開放6歲以上民眾免費施打流感疫苗,不再限定50歲接種年齡等條件,但2種疫苗接種應至少間隔7天,避免發生疫苗接種不良事件。

衛生局長陳南松指出,接種疫苗能刺激人體免疫反應,喚醒免疫細胞的免疫能力,為避免流感及武肺病毒雙重威脅,增加重症及死亡風險,民眾除接種武肺疫苗,也要接種流感疫苗才能提高自我防護力,以減少家庭群聚感染和長者感染重症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