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高中生打BNT家長難決定 台中延後3天回收接種意願書

2021/09/14 17:34

台中市長盧秀燕(左2)今天宣布,為給家長更長的考慮時間,國高中生疫苗接種意願書將延後3天回收。(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12歲以上到17歲的青少年將於本月23日起施打BNT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各學校已發下疫苗接種意願書給家長參考評估,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下午受訪時表示,因是政府首次幫青少年施打BNT疫苗,且是國高中第一次打疫苗,家長難免「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因此原本13日就要收回疫苗接種意願書,為了讓家長有更長的時間考慮,將延後3天,16日才收回接種意願書。

台中65歲以上長輩,將從15日起接種第二劑AZ疫苗,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下午前往太平崇正寶宮快打站視察準備狀況時,針對學生注射BNT疫苗接種意願書回收的狀況時表示,這是政府第一次幫青少年打疫苗,因年紀偏低,且是第一次注射,不少師生、家長都比較緊張。

從上週起就發給學生疫苗接種意願書,請家長評估是否給小孩打疫苗,原本昨天是最後繳交期限,但是家長「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想要給孩子打疫苗,又擔心副作用太大,很多家長還在猶豫中,請家長不用急,已決定回收時間再延長3天到16日,讓家長有更多的時間思考和評估,也請家長這幾天思考後,不管要或不要都能在意願書上註明,這樣在中秋節後,就能依意願造冊施打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