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餐飲集團董座愛上晨跑 近10年竟跑逾地球1圈

2021/07/25 14:08

台南東東餐飲集團負責人李日東晨跑十多年,不知不覺已跑了地球一圈距離。(取自李日東臉書)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40090公里有多遠呢?原來約是繞行地球1圈的距離」,這是台南東東餐飲集團負責人李日東10多年前開始晨跑後,近日其手機Nike running(記錄跑步的APP)跳出的訊息。李日東說,不知不覺近10年來竟已跑了1圈地球,正確姿勢跑步有益健康、並不會傷腳膝蓋,55歲的他會繼續朝下一個地球1圈跑下去!

李日東表示,剛開始看到40090公里這數據有點疑惑,後來才驚覺這是繞行地球逾1圈的距離了!他坦言,跑步已有10多年,前幾年是斷斷續續的在跑,沒有辦法很堅持的天天跑步,當中也遇過撞牆期,還有天氣太差、出差太遠、應酬太晚,工作太累等,所有一般人不想跑步的理由也都出現在他的選項中。

台南東東餐飲集團負責人李日東跑步以手機APP記錄其每天跑步距離。(圖由李日東提供)

之後慢慢調整自己,開始體會每天運動帶來的不同、發現每天跑步好處真的很多,能促進新陳代謝、讓1天的精神特別好,體力足以應付應接不暇的工作,身體回饋給你的訊息、每次健康檢查報告的完美數字,還可結交到愛運動的朋友、透過自身實戰經驗鼓勵身邊不愛運動的朋友,每天清晨到不同地方跑,有一樣美麗的景色、新鮮舒服的空氣、寧靜可思考的獨處時間,細數不完的好處。

這位餐飲集團老闆透露,因為自己有過敏性體質,為了提高身體免疫力與健康,10多年前,他開始晨跑,每天約凌晨5點出門、花1個半小時跑10多公里遠,即使出國也一樣晨跑,已跑過30多個國家;也跟一群愛好跑步的朋友,陸續在國內南征北討、參加多場馬拉松賽,從台南到台北、從花蓮到金門、從平地到山裡,也從半馬進階到全馬,不斷感受跑步魅力帶來的樂趣。

常有人問李日東,你每天這樣跑,腳、膝蓋不會受傷嗎?你真的是每天在跑嗎?要怎麼樣才能像你這樣跑?他說,許多問題很有趣,其實「江湖一點訣,說破不值錢」,為了身體健康,跑步是門好生意,這是最方便簡單的運動,穿雙跑鞋、輕鬆出門,隨時隨地開始運動,做簡單的放鬆、收操伸展動作就可以,還有養成正確的跑步姿勢也很重要,這是避免腳、膝蓋受傷的要訣,所以他跑了10多年,雙腳一直是無傷健康的!

台南東東餐飲集團負責人李日東(前者)晨跑十多年,不知不覺已跑了地球一圈距離。(取自李日東臉書)

台南東東餐飲集團負責人李日東晨跑十多年,不知不覺已跑了地球一圈距離。(取自李日東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