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守住「邊境」! 台大雲林分院虎尾院區快篩站啟用

2021/05/24 13:41

台大雲林分院虎尾院區快篩站今天啟用,許多符合快篩資格的民眾前往接受快篩。(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國內疫情嚴峻,台大雲林分院在虎尾院區開設常態性快篩站今天啟用,雲林縣長張麗善、台大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建議,有接觸史或從雙北、台中等熱區回來民眾先到快篩站篩檢,確定安全再返回社區,守住「邊境」避免疫情擴大。

黃瑞仁指出,考量整體緊急醫療運作及兼顧防疫措施,台大雲林分院虎尾院區急診從5月21日到6月1日暫停急診,即日起開設常態性快篩站,每天上午8點到下午5點提供快篩服務。

快篩對象為,衛生局匡列自主健康管理或自我健康監測者、曾到中央或地方公布確診個案活動的足跡範圍且出現相關症狀者,從新北市、台北市、宜蘭縣、台中市、彰化縣等熱區返鄉的學生或鄉親有疑慮者,台大雲林分院同仁、病人及陪病者。

今天一早就有4、50個符合資格民眾前往接受快篩,院方表示,快篩結果約40分可以知道,民眾在現場等候,若抗原反應為陽性,會在現場進行核酸檢驗(PCR)採檢與風險評估。

黃瑞仁強調,這是守住「邊境」概念,以虎尾院區快篩站當個邊境,有接觸史、從熱區回來的民眾,建議先到快篩站篩檢,確定安全再回社區,自己放心也保護其他家人。

張麗善再次呼籲,本週請大家還是減少移動,可透過電話、視訊表達對家人關心,若一定要回雲林,有從熱區、接觸史、旅遊史,甚至有症狀,請先到快篩站快篩,確定陰性後再回社區。

台大雲林分院虎尾院區快篩站今天啟用。(記者黃淑莉攝)

台大雲林分院虎尾院區快篩站今天啟用,雲林縣長張麗善(右3)、台大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左3)建議有接觸史,從雙北、台中、彰化及宜蘭等熱區返鄉民眾先到快篩站篩檢,確定安全再返回社區,自己安心也保護家人。(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