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大千醫院引進最新免疫療法 提供更優質的肺癌醫療

2020/11/17 14:58

引入新療法,大千醫院引進免疫療法。(院方提供)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大千綜合醫院有鑑於肺癌是發生率第2位的癌症,今天舉辦「戰勝肺癌 大千相挺」活動,希望改善苗栗縣相關治療。大千醫院也分享,目前引入最新的免疫療法,成效更佳。

大千醫院胸腔內科主任陳信如表示,免疫療法是激發人體的免疫力來對抗癌細胞,不僅可延緩癌症惡化、延長病人生命,且較傳統化學治療副作用小、生活品質也較好。

陳信如也提醒,肺癌首重早期發現早治療,建議可定期接受低劑量肺部斷層掃瞄檢查,若有異狀時可以盡早治療。

病友張先生也分享經驗,因每天抽1包菸,已有40年的菸齡,但2個月來咳嗽有痰,持續在診所治療近2個月沒有改善,至醫院就診後經X光檢查發現肺部疑似有腫瘤,進一步接受肺部斷層掃描及正子造影檢查,確診為小細胞肺癌,目前已戒菸配合治療。

大千綜合醫院院長徐千剛表示,肺癌醫療團隊從早期篩檢的低劑量肺部斷層掃描、診斷及追蹤的正子造影設備、到各種治療方式如手術治療、化療、放射線治療、現行最新的免疫療法等,希望提供苗栗鄉親更優質的肺癌醫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