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灣陽痿男年輕化 醫:上網買壯陽藥肯定是假藥

2020/11/10 15:13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提醒,我國規定處方藥不可在網路販售,很多民眾上網買到的藥都是偽藥居多。(記者楊媛婷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男性下半身想重展雄風,千萬別在網路買藥!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陳煜表示,有名40歲病患,服用網購藥物近3個月未見效,帶著藥品到門診求助後,發現主要成分是澱粉,甚至有遇過服用藥物後導致下半身持續數天勃起不退的案例,海綿體險些壞死,他表示若有相關問題,盡速就醫是唯一方法。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曾發表統計數據,我國40歲以上男性每2位就有1位有勃起功能障礙(ED),ED分為陰莖變大但沒有硬度的嚴重ED;陰莖有硬度但無法行房的中度ED;陰莖硬度可勉強行房但未完全堅挺的輕度ED。40歲以下的年輕男性,ED發生率近5年增加3倍。

勃起功能障礙分為輕度、中度、重度。(記者楊媛婷攝)

陳煜表示,也許年輕的患者不好意思就醫,因此來門診時通常已經到中度、重度ED,因此臨床遇到40歲以下患者有中重度ED比率甚至超過40歲以上患者,其中40歲以下患者近5成有嚴重ED。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秘書長吳佳璋表示,男性病患若有ED問題,很多時候是心血管疾病的前兆,他解釋由於陰莖的動脈直徑約1-2mm,冠狀動脈的直徑為3-4mm,有時ED問題是反映血管堵塞,勃起功能障礙的危險因子除了心因性、器質性問題外,其中還包含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以臨床上來說,超過6成的ED患者3年內可能併發心血管疾病,另外也發現有嚴重ED者超過6成認為生活品質極低,並且連帶影響工作效率、表現。

由於很多男性患者對於ED問題難以啟齒,因此傾向選擇在網路購買藥物,台灣男性學醫學會指出以「壯陽」、「壯陽藥物」、「不舉藥」等關鍵字的搜尋統計量,一年就高達30萬筆以上。

陳煜表示,世界上絕大部份國家(包含台灣)都禁止在網路販賣處方藥物,但因為ED患者中10個人僅有1個願意赴門診就醫,許多偽藥廠商相準商機,偽藥網站故意標明販售藥物有防偽標籤、偽藥價格趨近正牌藥物、使用原廠牌商標等來取信民眾,陳煜指出他門診曾有一名病患就是吃了偽藥,導致陰莖勃起不退持續數天,海綿體險些壞死,另外很多偽藥製造現場骯髒混亂,並且成分不明等等,呼籲患者若有問題,請尋求正規治療。

陳煜指出,男性學醫學會月前已發信給網路平台,呼籲盡量下架偽藥廣告跟網站,另外也有致電食藥署,但食藥署方面則是表示,由於許多偽藥網站都架設在海外,加上目前相關裁罰的法令缺乏,還是得交由管理網路的政府部門處理。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陳煜(右)和秘書長吳佳璋呼籲男性ED患者有需要一定要赴門診治療。(記者楊媛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