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埔基醫院添購「雙向心導管X光攝影機」 檢查更精準且少輻射

2020/09/09 19:47

埔基今年斥資5000多萬元,為心臟血管中心添購雙向心導管X光攝影機,服務大埔里地區鄉親。(記者佟振國攝)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基督教醫院成立心臟血管中心已9年,成功挽救逾200位大埔里地區急性心血管疾病鄉親,有鑑於檢查治療儀器已近使用年限,今年特別斥資5000多萬元,由法國引進最新型的雙向心導管X攝影機,多角度立體影像,讓檢查治療更精準,大幅縮短治療時間,同時降低病患與醫護人員暴露輻射的傷害,可說是好處多多。

埔里、國姓、魚池、仁愛等鄉鎮位處偏遠,交通不便,一旦鄉親遇急性重症,尤其是需要在黃金90分鐘內處理的心血管疾病,過去得送往台中的教學醫院救治,十分不便,埔基於2011年成立心臟血管中心,去年再獲中山醫學院合作支援心臟專科醫師,能全年無休替大埔里地區鄉親服務。

有鑑於檢查治療儀器已近使用年限,埔基今年又斥資5000多萬元添購雙向心導管X光攝影機,今天正式啟用,院長蘇世強指出,心臟血管中心近10年已拯救逾200位急性心肌梗塞病人,執行440例冠狀動脈介入術,使偏遠急症病人能就近接受醫療,為提升品質,醫院募款借錢也要買更好的設備。

心臟血管中心主任孫德光也說,雙向心導管X光攝影機,可多角度拍攝,讓影像更立體清楚,不僅供醫師做精準判斷治療,爭取更多救治時間,病患也可減少顯影劑注射,並與醫護人員都能降低暴露輻射的傷害,除了心血管,儀器也能用於四肢血流探測、糖尿病足部病變、血管疾病、洗腎患者動靜脈瘻管阻塞、運動心電圖、心血管檢查、人工心臟節律器等多項治療、檢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