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成大醫院許以霖接台南市衛生局長 前局長林聖哲讚譽有加

2020/09/09 19:08

成大醫院國際醫療中心主任許以霖將接任台南市衛生局長。圖為許以霖2018年2月示範在行動醫療帳篷內為患者診治。(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衛生局前局長陳怡因為捲入與已婚女秘書的桃色風暴及身體健康因素請辭獲准,今天傳出遺缺將由成大醫院國際醫療中心主任許以霖醫師接任。許以霖表示,接衛生局長完全不在生涯規劃中,希望能奉獻自己醫療與公衛所學,造福更多台南民眾。

許以霖(中間穿白短袖襯衫者)在緬甸指導緊急醫療教育訓練。(記者王俊忠翻攝)

對於媒體詢問,許以霖簡要地說,擔任醫師投入第一線的醫療照護,一直是他最喜歡的工作;但接任衛生局長完全不在原本的人生規劃之中,接下局長這份工作,是希望能奉獻自己醫療與公共衛生領域所學,造福更多南市民眾。

也曾擔任6年衛生局長的市立安南醫院副院長林聖哲也曾在成醫任職,得知許以霖將接任衛生局長,他不意外地說,許以霖是很有熱情的醫師,他樂觀其成、也願意在許以霖有需要時提供自己擔任局長的行政經驗傳承。

林聖哲指出,許以霖是成大醫學院公衛博士,對公衛領域不陌生,又有成醫急診外科主任經歷、胸腔外科專業,有成醫豐富的醫療資源作後盾,有助於儘快入門衛生局醫藥食品的相關行政工作。尤其許醫師很熱情、長期從事國際醫療救援。

讓林聖哲印象深刻的是88風災時,許以霖前進災區,當時要垂吊進災區設置前進醫療站,他還先簽下生死狀指若是自己因此發生意外,自願放棄國賠的請求權,這份對醫療救援志業的熱情,很令人感動。

許以霖是高雄醫學大學醫學士,最高學歷是成大公衛博士,目前是成醫國際醫療中心主任、成大醫學院外科系助理教授,曾參與的醫療援助有緬甸風災、台灣88風災、海地地震、日本仙台震災後訪問、尼泊爾地震評估、印度、尼泊爾援助與非洲計畫委辦案。

他認為,參與國際醫療援助讓他學會知足,前往很多落後地區,這些地區資源匱乏,才知道自己身處國家的富足,能幫助他人也讓他找回為何行醫的初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