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醫」改名引議 游錫堃:盼創造更多台灣文化

2020/07/06 16:20

立法院長游錫堃昨日出席拋出「中醫」改名為「台醫」,引發熱議。(資料照,記者許倬勛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昨出席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聯會國醫節活動時提到,「中醫」改成「台醫」應該也不錯,結果引發不少討論。對此,游錫堃今日透過臉書表示,在台灣無論發展為「台醫」,或追本溯源以「漢醫」為名都很好,「稱呼」或許是最表面的問題,希望拋磚引玉,讓社會有多元的討論,並創造更多台灣文化。

游錫堃指出,不只國內,台灣除了西醫名聞全球,生技產業也和中藥息息相關,研發成果早已嶄露頭角,在國際間日本已有「Kampo Medicine」的名稱,或許還能思考,當台灣成果登上國際舞台時,「我們期待它繼續與中國一樣稱作『Chinese Medicine』,或是台灣可有屬於自己的名字?」

游錫堃表示,多年前說「台灣文化」時,被大力糾正「只有中華有文化,台灣沒有文化只有民俗」,但隨著時間過去,台灣早已發展出獨具個性的文化,在海島之上容納了不同的可能性,無可取代。

游錫堃最後說,「稱呼」或許是最表面的問題,但往往代表我們對事物的認同,也是最具挑戰的結果,昨天拋出「中醫」改名「台醫」、「漢醫」的看法,是希望拋磚引玉,讓社會有多元的討論。 

他強調,討論總是好的,更期待無論近期討論護照正名,乃至大大小小台灣生活中的細節,盼望世世代代台灣人,看見台灣的主體性,創造更多的台灣文化。

立法院長游錫堃昨日出席拋出「中醫」改名為「台醫」,引發熱議。(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