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童綜合醫院進駐偏鄉 大安區開中醫門診

2020/06/18 16:37

童綜合醫院中醫科在大安區海墘里進行巡迴醫療服務 。(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灣仍有醫療資源貧乏的偏鄉地區就醫不便,童綜合醫院中醫科醫療團隊因應衛福部健保署推出「巡迴醫療服務計畫」,於大安區海墘里設立醫療據點,自六月份開始,每週二上午9點至12點在大安區海墘里長壽俱樂部皆有中醫門診的服務,由中醫科醫師蕭坤元駐點進行門診醫療服務,也會不定時舉辦中醫講座。

大安區海墘里的巡迴醫療服務自6月2日開始啟用,蕭坤元專長於老人失智、退化性關節炎、腰痠背痛、跌打損傷、睡眠障礙、中風與癌症體質調理,以及一般內科症狀感冒、腹瀉、便秘等,希望能提供當地民眾平時保健與調理體質的優質服務,也為填補偏鄉的醫療資源缺口共同努力。

蕭坤元今日表示,根據去年台中市人口統計資料,大安區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17.12%,高於台中市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全市人口12.87%許多,希望在此設立醫療據點更能夠發掘真正需要醫療資源的民眾,也可鼓勵民眾走出來接受醫療照護,及早發現疾病來早期治療。

蕭坤元醫師除看診服務外,不定時也將進行衛教講座 。(記者張軒哲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