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0+的自在活,健康老》 時報出版

李偉文

牙醫師、作家、環保志工。

喜歡朋友與大自然,三十年多前曾擔任童軍團長,並在二十年多前與朋友們成立了荒野保護協會,初期辦公室還設在自己的牙醫診所內。喜歡閱讀,所以將診所變成了可供社區民眾借書的圖書館,並且曾經擔任金鼎獎評審、全國好書及公務員專書閱讀甄選審委等。

相信影像對民眾的影響力,因此曾經擔任公共電視、華視電視公司的董事,並且陪著孩子

據統計,只要活到50歲以上,幾乎大部分人的預期壽命都會超過85歲。以前從退休到死亡很短,現在從退休到過世還有20年、30年。

誰不想恣意揮灑這段充滿可能性的生命歲月呢?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完成自己的生命意義與價值。

然而,美好的事物並不是只要活得夠久就會自動出現,我們必須主動付出行動。因此走過青壯年,進入50+,除了調整心情與態度,從容看待年齡的增加,不管有時間沒時間,最重要的就是從現在開始力行養生,好好正視自己的健康,認真養護用了幾十年的身體。

畢竟,長壽理應是上天與時代賜予我們的禮物,失能的長壽卻將宛如天譴。

在人生的第三幕裡,沒有行動就不會發生。「退休」必須「永遠進行中」不但是未來的趨勢,也唯有退而不休,年紀愈長才愈能活出美麗的人生!

相關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