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2-09 20:37

    脂肪肝成肝癌防治關鍵 國內頂尖團隊研究「老藥新用」降5成罹癌風險

    肝病有國病之稱,尤其台灣的肝癌死亡率長年居高不下,防治上多聚焦B、C肝炎患者,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醫學院副院長吳俊穎直言,B、C肝炎患者逐年下降,但肝癌死亡率未有起色,研究團隊發現,隨著飲食、生活習慣西化,脂肪肝將是接下來的防治重點,若規律使用低劑量阿斯匹靈,更能有效降低5成以上的肝癌風險。

  • 2022-07-22 17:16

    健康網》肝病無症狀就不用管? 警覺性不足恐出現「致命危機」

    肝病只要沒有明顯症狀,就不需要接受檢查及治療?國健署提醒,國內每年因慢性肝病、肝硬化及肝癌死亡約有1萬1千多人,其中8成肝癌是由B、C型肝炎造成的,且大部分肝病並沒有明顯症狀,民眾容易因警覺性不夠而延誤就醫,早期發現並接受適當治療,才可避免病痛上身。

  • 2021-02-27 18:51

    健康網》吳孟達不敵肝癌病逝!國健署曝護肝3招

    以港劇「楚留香」和周星馳電影活躍於影壇的港星吳孟達今日因肝癌病逝香港,享壽70歲,消息傳出後,讓粉絲感到非常意外;而根據國健署統計,國內每年約有13,000人死於「慢性肝病、肝硬化及肝癌」,因肝臟沒有痛覺神經,不易早期發現病變,因此國健署特別呼籲民眾要落實「護肝三招」,也就是「去篩檢、要治療、肝會好

  • 2020-04-29 15:46

    B肝帶原不追蹤 原住民不菸酒卻養出13公分肝癌

    B肝病史20多年田姓原住民,診斷出肝癌後諱疾忌醫,腫瘤1年內從3公分暴增到13公分,幸運的是腫瘤雖然已經很大但包膜完整,由臺中慈濟醫院一般外科主任余政展成功切除。余政展表示,不是每位肝癌病人都能如此幸運,提醒B、C肝帶原病人一定要接受治療並定期追蹤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