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15 05:30

    糖友手腳冒白斑 胰島素分泌不足警訊

    李伯伯72歲時被診斷出罹患糖尿病,起初以口服抗糖尿病藥物治療,1年後開始注射胰島素;78歲那年因外出旅遊2天未注射胰島素,發生糖尿病酮酸中毒而住院治療。住院期間他的兩側手指、腳趾及頭皮出現明顯白斑,經過深入探查診斷出屬於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同時合併有自體免疫甲狀腺疾病和維他命B12缺乏的惡性貧血!

  • 2023-11-28 15:21

    健康網》年過30黃褐斑跟著來? 醫:日常掌握2招避免復發

    年過30之後,臉頰上突冒出一片霧霧的深褐色斑點怎麼辦?金田勤耘聯合診所皮膚科醫師郭康凌表示,別怕!它其實是黃褐斑(俗稱肝斑),要改善黃褐斑,建議可使用口服傳明酸、半胱胺、雷射光電治療、血小板凍晶。另,黃褐斑是慢性且易復發皮膚病,目前無單一種治療可全面解決,因此日常建議做好完整的防曬、避免或減少避孕藥

  • 2023-10-08 13:07

    健康網》曬斑怎麼辦? 中醫教自製面膜:小心藥物共用易中毒

    只要天氣炎熱,不少人就會出現曬斑問題,到底要怎麼淡化曬斑呢?對此,雲品中醫診所中醫師王敏穎分享中醫自製面膜,成分包含白蘞、白朮、白牽牛、白茯苓、白芷、白芍藥、白僵蠶等七白散,但要注意,七白散中的白芷及歸類為此種具光敏性中藥;另白芨、白蘞若和含有烏頭鹼的藥物共用,可使烏頭鹼溶出率增加,易有中毒症狀。

  • 2021-03-31 15:58

    納豆萃取物抗黑色素癌效果顯著 興大研究登國際期刊

    實驗證實納豆萃取物抗黑色素癌效果顯著!中興大學生醫工程所王惠民教授團隊研究發現,納豆中的提取物,可調控氧化壓力機轉以毒殺黑色素癌細胞,均具有潛力開發成抗黑色素癌藥物,研究成果日前刊登於食品科學領域頂尖期刊《食品與化學毒理學》(FOOD AND CHEMICAL TOXICOLOGY)。

  • 2021-01-13 18:53

    治白斑有新療法 新型表皮移植術皮膚色澤相似度近9成

    51歲的楊姓大學老師在右臉長了5X3公分大的白斑,接受藥物、照光治療後穩定,但白斑明顯讓他很困擾,去年4月進行新型的「點陣微創表皮移植術」現在新生皮膚的色素恢復,色澤幾乎正常,看不到白斑了。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美容醫學中心雷射美容科主任張長正指出,白斑為黑色素細胞退化疾病,好發於臉部脖子、手部、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