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2-17 21:52

    健康網》是黑痣還是癌? 醫授「5規則」看外觀變化

    吳柏軒/核稿編輯你有想過身上或臉上的痣,也許有畸形的可能嗎?醫師王宣甯則表示,臉上長的痣不一定都是良性,仔細檢查痣是否有增生的變化,得過黑色素癌的人5年內得其他皮膚癌的機率是30到50%,並且提供「ABCDE規則」來判斷黑色素性病灶是否為良性。

  • 2020-12-30 22:50

    健康網》男童指甲現黑線嚇壞媽 醫:這個玩具闖的禍

    玩具「史萊姆(Slime)」可以被小朋友拉得很長,又可以揉成一團,深受兒童喜愛,卻也不時傳出對人體造成影響。一名男童的指甲突然出現一條黑線,男童母親因擔心是黑色素癌求助醫師,就醫後才發現是史萊姆釀禍。馬偕兒童醫院兒童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瑽寧在粉絲專頁「黃瑽寧醫師健康講堂」分享一起案例,提到門診來了一位8

  • 2018-08-20 18:38

    醫病》從小就有的黑痣別大意 中年男罹黑色素癌

    黑痣也可能變癌症!有名50幾歲的中年男性右臀部從小就有一塊黑痣,以為是胎記而不以為意,但逐漸擴大至超過10公分,近幾個月更開始出現突起,搔抓後出血等情形,進一步就醫發現是先天性黑色素痣轉變的惡性黑色素癌,並擴散至其他部位。台北榮總皮膚部醫師李政源表示,若有先天性黑色素痣,發生黑色素癌風險恐伴隨痣的大

  • 2016-01-28 06:00

    小痣長大變形 黑色素癌前兆

    一個小黑點改變了他的一生!52歲的邵先生在2013年發現腳底有一顆小黑痣,因為不痛不癢,一開始也不以為意,但幾個月後卻逐漸長到2-3公分不規則形狀的小黑塊,就醫檢查發現,竟然是黑色素癌第3期,心情頓時陷入低潮,但在接受免疫療法後,病情獲得控制,還能成功登上百岳。

  • 2016-01-14 06:00

    男長期便秘 竟診出黑色素癌

    一名年紀約30、40歲的中年男子,長期解便不順,深受便秘困擾多時,沒想到就醫後發現,竟然是腸道表皮細胞罹患黑色素癌。台北榮總血液腫瘤科醫師劉俊煌表示,除了手掌、腳底等皮膚表面外,臨床上也不乏有因眼花,確診罹患眼球黑色素癌、長期鼻塞確診出鼻腔黑色素癌的案例,千萬別忽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