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2-06-06 19:58

    雙北確診數下降、中南部疫苗接種踴躍 黃高彬:疫情逐漸下降

    國內今天新增本土確診5萬2993五萬例,台中新增7037例,高雄7506例,衛福部中區防疫指揮官、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醫感染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認為,疫情已經下降,因為南北一日生活圈,該感染的都感染,而且中南部疫苗施打踴躍,北降南升的疫情也不會黃金交叉,而是一起下降。

  • 2022-05-24 21:27

    「人為黑數」擴大、雙北最嚴重! 專家籲祭獎勵快篩陽通報

    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反彈,但始終未如外界預期衝破10萬例,而是上下反覆,專家認為,主要是老幼、中重症、有重大傷病及買防疫險的人比較會認真確診,造成「人為黑數」擴大中,尤其雙北最嚴重,建議政府可調降傳染病等級,甚至鼓勵民眾自行快篩陽性、自行上傳通報,通報有獎勵,或許有助

  • 2022-04-11 18:32

    健康網》台灣確診僅6分之1? 醫:阻斷傳染和減少重症死亡最重要

    根據新出版的期刊《刺胳針》(Lancet)的計算,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人數只有感染人數的6分之1,感染後死亡率推估為0.9%。醫師潘建志在臉書粉專「BillyPan 潘建志醫師」發文分享,以高保護力的疫苗阻斷傳染和減少重症死亡更是重中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