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2-07 15:49

    健康網》4旬女解便暈倒 醫分析解血便常見原因

    葉立斌/核稿編輯一名40歲女性,有B型肝炎,平時都有定期追蹤治療,某日解黑便,暈倒被送醫,經膠囊內視鏡檢查發現,迴腸黏膜紅腫,疑似黏膜下腫瘤,表面潰瘍約莫1公分。醫師先開立藥物治療,並提醒若再次出血,應安排小腸鏡檢查。禾馨民權健康管理診所內視鏡室主任詹宜學醫師表示,疑似小腸出血,多和血管異常增生、小

  • 2023-04-28 17:25

    45歲女無症狀健檢發現胃壁隆起 竟是惡性胃基質瘤

    45歲女子無症狀,健檢做胃鏡發現胃壁異常隆起,顯示有黏膜下腫瘤,就醫進一步做內視鏡超音波檢查疑為胃基質瘤,經手術切除證實是胃基質瘤,雖然是惡性,好在腫瘤還小,切除後只需要觀察。禾馨民權健康管理診所院長林相宏指出,若腫瘤已經造成潰瘍出血、腹痛、吞嚥困難、食慾不振、壓迫感等5症狀,恐已無法手術。

  • 2021-07-31 17:39

    健康網》早期消化道癌多半無症狀 醫:出現這些現象小心健康拉警報

    大腸直腸癌、胃癌和食道癌是國人常見的消化道癌症,分別位居國人十大死因的第三名、第七名和第九名,但醫師提醒,早期消化道癌多半沒有任何症狀,以致不少人掉以輕心,或誤以為做過一次內視鏡就沒事,因此特別提醒,若出現吞嚥困難、胸口及心窩灼熱感、噁心嘔吐、糞便型態改變等現象有可能是健康拉警報。

  • 2018-10-18 11:14

    醫病》少見腸胃道黏膜下腫瘤 以內視鏡手術治療

    40歲王小姐到健檢中心做胃鏡及大腸鏡健康檢查,胃鏡發現胃小彎有1顆1公分大的黏膜下腫瘤,進一步接受內視鏡超音波檢查確定。患者與醫師討論後決定做內視鏡黏膜下剝離術、切除這良性腫瘤,手術過程順利,無穿孔等併發症,術後進食也無任何不適,手術後第3天即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