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1-23 05:30

    訪友突中風倒下 黃金時間救治無後遺症

    42歲輕熟女「小惠」(化名)去年底從北部到彰化訪友,正在跟朋友聊天時,卻突然頭部疼痛像是「跳電」,整個人先蹲下抱頭後,倒了下來,完全無法言語,朋友見狀馬上報案,119救護員判斷疑似中風,送往彰化基督教醫院急診確認中風後,在2小時黃金時間迅速救治,讓「小惠」沒有留下後遺症,並已重返職場。

  • 2024-01-22 13:39

    42歲女突中風 2小時黃金時間送醫無後遺症

    42歲輕熟女小惠(化名)去年底從北部到彰化訪友,正在跟朋友聊天時,卻突然頭部疼痛像是跳電,整個人先蹲下抱頭後倒了下來,完全無法言語,朋友見狀不對馬上報案,119救護員判斷疑似中風,送往彰化基督教醫院急診確認中風後,在2小時黃金時間迅速救治,讓小惠沒有留下後遺症,並已重返業務職場。

  • 2023-12-26 15:39

    男子冠狀動脈阻塞 海巡、消防、醫護CPR+13次電擊救回

    56歲涂姓男子日前跟家人到台中市麗水漁港遊玩,他在堤防昏倒失去生命跡象,海巡署麗水安檢所人員場施作CPR,另一人奔至龍港國小借取AED搶救男子。涂男送醫發現發現右側冠狀動脈阻塞嚴重無法藉由心導管打通,進行冠狀動脈繞道手術,術後住院三周並進行心肺復健治療後即出院返家。醫師指出,涂男在海巡、消防與醫護人

  • 2023-12-07 05:30

    心肌梗塞年輕化 3大高危族群要注意

    心痛不要等!現代生活工作繁忙、快節奏,易產生高度壓力,可能對心臟健康造成嚴重影響,醫師提醒民眾,隨著生活與飲食習慣改變,心肌梗塞逐漸年輕化,不再是只有高齡族才會發生的疾病。新北市恩主公醫院心臟內科主任林岳志表示,心肌梗塞是嚴重的心臟疾病,需要搶黃金時間治療,發作前並非毫無症狀,但時常因症狀輕微被忽略

  • 2023-11-29 16:26

    「三高」男子喉嚨痛 分級醫療轉診揪出會厭腫瘤

    苗栗縣49歲張姓男子有高血壓、糖尿病,同時也是30年老菸槍,又有喝烈酒習慣,因喉嚨痛、聲音沙啞及自覺呼吸困難,前往診所就醫,經分級醫療轉診至為恭紀念醫院,進行切片檢查後,診斷為會厭腫瘤。張男經手術切除,恢復情形佳,定期追蹤治療。為恭醫院表示,苗栗縣分級醫療轉診,為患有三高病人提供緊急醫療服務。張男因

  • 2023-10-26 12:58

    缺血性腦中風機械取栓術 健保上億元放寬給付

    秋冬是腦中風好發季節,為搶救腦中風患者,衛福部健保署今(26)日宣布,11月1日起放寬健保給付「急性缺血性腦中風機械取栓術」執行時間,由現行「限前循環在發作內8小時內使用」延長至「24小時內」,充分掌握腦部血管栓塞後再灌流的黃金時間,改善病人預後,預估一年新增565人次受惠,預算約1.13億元。

  • 2023-09-04 15:22

    新住民懷孕8週子宮外孕突腹痛 緊急轉診獲救

    苗栗縣頭份市為恭醫院指出,頭份市1名37歲女性外籍新住民,懷孕8週子宮外孕腹痛,經李裕清婦產科診所院長李裕清檢查與評估後確診為子宮外孕,需要立即進行手術治療緊急連絡為恭醫院轉診,成功完成手術。為恭醫院說,據統計數據,子宮外孕的發生率大約為每1000個懷孕中的2-3個。這意味著大約有1-2%的懷孕婦女

  • 2023-08-01 09:34

    近百歲翁胸痛、呼吸困難送醫 心導管救他一命

    無慢性病、行動自如的97歲周老先生,日前在家突感胸痛且呼吸窘迫,家人將他送至聯新國際醫院就診,經急診醫師初步檢查,高度懷疑是左主幹阻塞的急性心肌梗塞,緊急照會心臟內科並啟動心導管室同仁進行緊急心導管手術,發現周翁病況十分嚴重,經醫療決策共享後,施予心導管冠狀動脈介入治療,及時救回一命。

  • 2020-09-14 10:36

    37歲男子橋腦中風 24小時內顱內動脈取栓手術「取」回美好人生

    一名37歲周先生患有先天性心肌肥厚,某天突然昏迷被送至急診室,起初以為是心臟問題導致意識喪失,但住院後發現雙側手腳無力,立刻安排腦部核磁共振檢查,發現原來是基底動脈血管阻塞,造成橋腦中風;經醫病溝通後,採取顱內動脈取栓手術搶救,術後病患的意識回復,雙側的肢體也奇蹟似的開始回復力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