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5-17 18:36

    健康網》起立、下蹲膝內側疼痛? 中醫:恐患鵝足肌腱炎

    運動過度,當心鵝足肌腱炎找上你!扶原中醫診所中醫師鄭逸航指出,膝關節是人體非常重要的承重關節,鵝足肌腱炎是一種常見的膝關節慢性勞損疾病,患有此病的患者,通常在起立、下蹲時出現膝內側疼痛,上下樓梯時疼痛還會加劇,這些問題時刻影響著患者的日常生活。

  • 2021-04-14 22:26

    健康網》膝蓋疼痛難忍未必是退化 醫:鵝足肌腱恐怕發炎

    膝內側疼痛,當心鵝足肌腱發炎!中醫師臨床發現,近來有許多工地師傅因為膝蓋內側疼痛就醫,檢查發現,他們還可以蹲,但壓痛明顯,主要是因為腿後肌腱持續且過度使用,提醒民眾若發現膝內側疼痛並持續嚴重,當下可先冰敷緩解,但若疼痛部位腫脹明顯,劇痛難耐者則建議盡快就醫。

  • 2015-09-13 06:00

    中年就膝蓋退化? 原來是「鵝足肌腱炎」

    圖‧一位年約40歲出頭的女性,一進入診間,立刻抱怨說:「最近左膝蓋疼痛持續3個多月,去醫院檢查,發現膝蓋有輕微退化但不嚴重。醫師開消炎止痛藥給我吃。但是問題依然沒有改善。於是我又打了玻尿酸,但疼痛還是存在。」女病患說:「我在健身中心規律運動已經好幾年了,也有吃保養食品,怎麼可能已經退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