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1-30 06:30

    健康網》冰箱還藏蛋糕飲料? 營養師大推6種必備減脂蔬菜

    葉立斌/核稿編輯擁有窈窕身材是不少人的夢想,但冰箱還放著冰淇淋、蛋糕或飲料,真心勸你不用減重了!對此,營養師彭逸珊表示,想達到減脂效果,建議把冰箱食材換成原型食物、飲料換成豆漿或鮮乳,捨棄精緻糖的誘惑才是成功的第一步。另,也分享6種冰箱必備減脂蔬菜,包含木耳、鴻喜菇、牛番茄、小黃瓜、洋蔥及櫛瓜等。

  • 2023-03-03 06:31

    健康網》熱量低又美味 7種菇菇一次看

    生活中非常常見到菇類食物,行政院農委會在臉書分享,菇類既美味營養且熱量低,是減重族群很愛的食物之一,在過去台灣曾被譽為是洋菇王國,拜環控技術的進步與機械自動化的推廣所賜,現在台灣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好吃且優質的菇菇。●杏鮑菇:聞起來有杏仁香,口感像鮑魚,料理方式多元,是蠔菇界中的王者,個頭高大,且菇柄

  • 2022-06-20 07:31

    健康網》菇菇知多少 營養師揭密6種菇類的營養含量

    對餐桌上常客「菇類」了解多少?營養師彭逸珊在臉書粉專「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比較杏鮑菇、鴻喜菇、金針菇、美白菇、香菇、猴頭菇的熱量、蛋白質、膳食纖維、葉酸、鉀含量。彭逸珊表示,菇類有低卡、高纖的特性,可以幫助延緩血糖上升、提升飽足感、促腸道蠕動等,是減重族群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