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2-28 20:02

    健康網》比蛋糕熱量更高! 營養師:吃甜食避開「關鍵5字」

    葉立斌/核稿編輯減肥是場持久戰,但若是嘴饞想吃甜食只能忍?營養師吳欣陵提及,若真的想吃這類食物,建議避開甜點品項名稱中「酥」、「ㄙㄨㄥˋ」、「派」、「塔」、「捲」字,其相較於一般的麵包、蛋糕,熱量更是高很多。吳欣陵在臉書專頁「吳欣陵 營養師」發布影片提到,吃甜食有技巧的避開品名中「酥」、「ㄙㄨㄥˋ」

  • 2023-09-27 05:30

    月餅入菜 大廚教健康吃法

    中秋將至,應景的月餅往往高油、高糖,潛藏熱量危機,國民健康署昨天邀請主廚陳之穎,分享5款月餅入菜食譜,包括用鳳梨酥、綠豆椪、芋頭酥及咖哩月餅等入菜,教民眾用創意及均衡飲食的概念,健康吃月餅。陳之穎現場示範「鳳梨酥越南米春捲」,他說,結合鳳梨酥果香和東南亞特色料理,可以攝取到更多的膳食纖維,只要將一塊

  • 2023-09-26 13:41

    快筆記! 鳳梨酥、綠豆椪還可以這樣吃 主廚端5款健康食譜

    中秋將至,應景的月餅往往高油高糖,潛藏熱量危機,國民健康署今特別邀請主廚陳之穎,分享5款月餅入菜食譜,包括用鳳梨酥、綠豆椪、芋頭酥及咖哩月餅等入菜,做成春捲、炒飯及飲品等,教民眾創意均衡新吃法。陳之穎與國健署署長吳昭軍現場示範製作「鳳梨酥越南米春捲」及「綠豆椪沙牛奶」,不僅作法簡單,滋味更是令人驚艷

  • 2021-03-02 16:33

    健康網》醫護最怕吃鳳梨? 醫曝親身故事:旺來果然可怕

    中國無預警宣布全面禁止台灣鳳梨進口,也讓台灣發起一波「挺農民,吃鳳梨」的行動。不過,有些行業對鳳梨有禁忌,如警消、醫護和記者最怕吃「旺來」,急診兒科醫師分享親身經歷,曾有護理師只是撕開鳳梨酥的外包裝,立刻進來大量病患,還有因診間放了鳳梨酥,結果連平常較少病人的白班也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