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03 06:30

    健康網》4種魚重金屬高吃多恐影響智力! 營養師:2族群別碰

    葉立斌/核稿編輯魚類是常見食材,且營養也高,但食用時要注意潛在風險。營養師夏子雯表示,每種魚類所含營養素不同,像鮪魚除富含蛋白質,還有Omega-3脂肪酸、維生素及礦物質,但要特別留意,處於食物鏈愈高層累積的甲基汞等重金屬含量愈多,如鮪魚、旗魚、油魚、鯊魚等大型魚類,若食用過量恐影響智力,建議孕婦、

  • 2020-09-29 14:51

    為疫苗殺鯊魚?黃立民:這消息太蝦

    有國外媒體報導指出,由於「鯊烯(Squalene)」為疫苗很好的佐劑,為了讓目前研發中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效果更好,因此添加鯊烯,但有動保團體憂心為了提煉鯊烯可能使鯊魚滅絕,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鯊烯可經過人工合成,該成分在很多養殖魚中都有,對該主張嗤之以鼻。

  • 2017-04-06 08:00

    鯊魚的報仇!貴婦3餐吃魚翅走鐘變這樣...

    一名貴婦為了愛美回春,3個月來幾乎三餐都以魚翅當主食,結果3個月過去,她看見自己的樣子和身體狀況,反而趕緊求醫。《聯合報》報導,營養師程涵宇透露,一名內湖貴婦,過年期間有親友送她魚翅禮盒,稱多吃可以養顏美容,她吃了也覺得好吃,於是託人購買大量魚翅乾貨。連續3個多月來,貴婦把魚翅當主食,幾乎不碰澱粉類

  • 2016-02-18 22:49

    人類與鯊魚有共同祖先!未來有望牙齒再生?

    英國謝菲爾德大學(University of Sheffield)的科學家弗雷澤(Dr Gareth Fraser )的研究團隊發現,人類與鯊魚竟有共同祖先!而鯊魚的牙齒可以無限次再生,因此弗雷澤認為,未來人類能夠在恆齒掉落後長出新牙,已不是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