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6-25 08:42

    健康網》抽筋恐是高血磷所致 醫列9大危害:「這時」影響會更廣

    高血磷是許多長期洗腎病患常見的併發症,若沒控制好體內血磷,易出現許多併發症。對此,新泰綜合醫院腎臟科主任陳佑丞提到,高血磷對身體的影響很多,其中,又以在慢性期影響層面更廣。因此,他提醒,高血磷可能會出現低血鈣、抽筋、副甲狀腺瘤及易骨折等9大身體危害,平時就應積極控制血磷,以降低各種併發症風險。

  • 2022-01-06 19:46

    健康網》長期高血磷恐奪命 腎友必學這5招降低磷含量

    洗腎患者的檢查報告常看見血磷異常,營養師提醒,長期高血磷會致血管鈣化、動脈粥狀硬化,增加腦中風和急性心肌梗塞風險,因此高血磷的腎友應避免攝取磷含量高的5類食物,並教5招降低磷的攝取量。夏子雯在臉書粉專「夏子雯-貼近你生活的營養師」與個人網站發文表示,幾乎所有的食物都含有磷,尤其是富含蛋白質的食物,當

  • 2021-11-07 05:30

    《健康聚寶盆》洗腎注射擬鈣劑 高血磷皮膚搔癢有解

    77歲李奶奶洗腎多年,本身飲食習慣又不正常,導致鈣離子和磷離子控制不佳,日前就醫時不斷抱怨皮膚搔癢及全身痠痛,檢查後確診為高血磷引發副甲狀腺機能亢進,透過施打擬鈣素,順利控制血磷,避免喉頭多挨一刀,更減緩日後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洗腎又不控制飲食 導致高血磷

  • 2021-11-03 08:42

    健康網》這「6大」高磷食物超傷腎 少吃能控血磷減緩衰退

    顧健康除了要少鈉外,三峽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高銘鴻提醒,高磷食物一樣要注意!吃太多會使腎臟工作量超負荷,引起血壓降低、心律不整、腎性骨病變等症狀,為避免高血磷和腎臟疾病纏身,香腸、肉乾等6大加工醃製肉品要少吃,不但能控制血磷也能減緩腎衰退。

  • 2021-09-14 11:17

    沒乖乖洗腎併發副甲狀腺亢進 腺體自體移植手術助改善

    台中53歲蔡先生洗腎前後已5年,因每次洗腎後總感到腰痠,乾脆自行減少洗腎頻率,也常忘記吃擬鈣劑,加上飲食無節制,導致血液中磷離子居高不下,刺激副甲狀腺,造成副甲狀腺機能亢進,飽受痠、麻、癢不寧腿症候群影響,醫師決定安排腺體自體移植手術後狀況明顯好轉,也降低罹患骨質疏鬆、心血管疾病等併發症風險。

  • 2021-06-14 05:30

    洗腎患者聰明吃 控制血磷兼顧營養

    洗腎病人因腎功能下降無法有效清除磷,當飲食吸收的磷大於尿液排磷量,就容易滯留在血液中引起高血磷,導致皮膚搔癢、骨頭病變、心血管硬化等問題,因此除規律血液透析清除磷,也需避免吃進太多的磷,並搭配服用磷結合劑降低腸胃道對磷的吸收,將血磷控制於正常範圍(3.5-5.5mg/dL)。

  • 2021-04-27 15:55

    腎臟病患皮膚癢 醫師建議就醫尋改善

    苗栗市一名84歲慢性腎臟病患張爺爺,定期至醫院回診,衛福部苗栗醫院腎臟科主任吳文中發現張爺爺,不時抓皮膚,而拉起衣服身上露出許多抓痕、脫屑還有些破皮、色素沉積,經抽血檢驗血磷數值高達6.2mg/dl,經指導低磷飲食,血磷已降4.8mg/dl,皮膚抓痕也變少,皮膚癢症狀已獲改善。

  • 2020-08-20 19:18

    不是洗腎就好 妙齡櫃姊不忌口結果手腳變形還骨折

    洗腎病人更要小心鈣磷沈積危機!全國目前超過9萬人,醫師提醒,洗腎慢性腎衰竭病人,隨著腎功能下降,會發生低血鈣與高血磷,腎衰竭第3期患者會出現高血磷、低血鈣與副甲腺機能亢進,飲食不控制,等到洗腎時約有5成會出現鈣磷沈積,沈積到皮下、關節、血管、肺部、神經等,因此洗腎病人的5年存活率僅約50%,且多數是

  • 2019-08-31 05:30

    洗腎患者正確補鈣 慎防高血磷

    陳伯伯領藥時,開口詢問:「藥師,我有在洗腎,我可以只吃女兒買給我的鈣片,醫師開的鈣片是不是就可以不要吃?」隨餐服用鈣片 效果最好洗腎患者往往因為腎功能下降,無法正常排出磷、鉀等物質,所以會蓄積在體內,造成高血磷、高血鉀,除了從飲食控制之外,藥物也扮演著重要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