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1-10-12 08:02

    健康網》高強度間歇運動助減脂 搭配燃脂食物更省力

    連假期間許多人趁著疫情稍緩,出門吃頓大餐,又多吃了不少熱量。營養師指出,可利用高強度間歇性運動及燃脂食物來提升燃脂效率、基礎代謝率、心肺及肌耐力,但不建議平時無運動習慣者突然激烈進行,建議可以循序漸進,且孕婦、年長者、心血管疾病患者、體重過重者等也不適合嘗試。

  • 2021-09-26 21:56

    健康網》中年發福別怪年齡! 4種方法增進新陳代謝

    到了中年開始發福,人們常會將原因歸咎於新陳代謝下降,但據外媒《CNN》報導指出,發福原因可能不是如此,一篇刊登在美國期刊《科學》上的新論文指出,人的靜態代謝(resting metabolism)在20歲-60歲之間保持穩定,之後以每年不到1%的數據下降,新陳代謝與年齡無關,反而與生活型態有關,以下

  • 2021-08-02 17:01

    健康網》運動減重不知從何開始? 醫推「HIIT」燃燒體脂肪

    想有效降低體脂,運動與進食時間的搭配相當重要。中醫師建議在飯前或飯後1個小時左右能進行高強度間歇性運動(HIIT),並詳細解釋HIIT的特色及其對身體的影響。九如中醫診所副院長許淳彰在臉書粉專「許淳彰中醫師-暖爸中醫日記」發文表示,HIIT運動當下的心跳要達到最大心率90%,屬於「高強度的無氧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