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1-12-08 10:59

    家暴不僅限於身體傷害 醫師提醒精神暴力也要注意

    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家暴,引發全國關注。大千醫療社團法人南勢醫院精神科醫師黃仕奇指出,即便沒有身體上的傷害,但羞辱、輕視、侮辱、孤立或霸凌等精神暴力行為,也會造成憂鬱、飲食障礙(吃不下或暴食)、睡眠障礙、無助無望感或無價值感等症狀與疾病,嚴重程度也不亞於身體傷害。

  • 2021-12-03 15:16

    健康網》遇家暴無法發聲? 醫:「求援手勢」全世界通用

    日前立委高嘉瑜受家暴事件鬧得沸沸揚揚,在暴力發生時,連她所入住飯店的員工也都沒發現有異狀,因此遭受暴力要如何立即求助,也引發關助。奇美醫學中心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分享,國外針對家暴發起的簡單求救手勢,幫助受暴者脫離恐怖環境。陳志金在臉書粉專「Icu醫生陳志金」發文指出,疫情嚴峻期間,國外許多地方

  • 2021-12-01 17:46

    高嘉瑜遭家暴》施暴男疑「惡性自戀」? 外媒:此人格享受他人痛苦

    高嘉瑜今開記者會還原被家暴的情形,草屯療養院精科醫師沈政男在臉書指出,曾與高嘉瑜男友林男在臉書上有互動過,加上高嘉瑜指證林男的暴行,認為林男是「惡性自戀式」恐怖情人,與過去台大宅王殺女友案狀況相似。外媒《健康線上》也曾報導,惡性自戀雖然不太常見,但具有攻擊性和虐待狂,可能對他人與自己施暴。

  • 2020-11-26 18:09

    健康網》泛黃寢具恐影響健康! 毒理專家點出關鍵習慣

    有著「港湖女神」名號的立委高嘉瑜近日曝出個人租屋處照片後,散亂的衣物和泛黃的枕頭引發各界熱議,而毒理專家招名威今(26)日也在臉書粉專表示,囤積過久的衣物和久未清洗的寢具,都是塵蟎產生的原因,呼籲大家不要小看這些可能引發疾病的微生物。枕頭滋生多種黴菌 定期清洗不可少

  • 2020-08-10 10:23

    藥物引發過敏全身如同燒燙傷 高嘉瑜籲正視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10日)與藥物過敏關懷協會共同召開記者會,說明藥物對人體侵害產生的後遺症,甚至有一種可能造成全身99%如同燒燙燒一樣,稱之為「史帝文生強生症候群」;協會理事長張啟彬則提出3項訴求,呼籲擴大藥物基因檢測並納入健保給付範圍、將該疾病列入重大傷病,及重新審視藥害救濟給付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