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2-12 15:55

    7旬翁退化性關節炎拖5年 醫建議及早治療效果佳

    台中75歲張姓老翁5年多前診斷出右膝患有退化性關節炎,但因恐懼開刀的後遺症,屢屢拒絕就醫,終日與柺杖為伍,直到日前痛到寸步難行,終於願意尋求醫療協助,經醫師詳細說明手術風險及術後復健療程,總算讓他安心接受「微創人工膝關節置換手術」,1個月後順利擺脫柺杖,讓他開心又可以到處趴趴走。

  • 2018-10-03 21:01

    醫病》膝關節退化 截骨矯正保膝不再O型腿

    退化性膝關節炎除非病情嚴重,得採用全人工膝關節置換手術外,佳里奇美醫院採行高位脛骨截骨矯正手術,保住原有的膝蓋關節,1名46歲李姓患者經截骨矯正手術保膝後,將右膝關節拉回原先位置,左膝換成人工膝關節,患者治療後,不但解決膝關節疼痛,且因雙腳變直,感覺「人也長高了」,滿意術後效果。

  • 2018-03-21 10:58

    膝蓋痛不一定要換膝 高位脛骨截骨術1個月就復原

    台北榮民總醫院員山分院骨科醫師宋卓俍以「高位脛骨截骨術」陸續治療退化性膝關節炎,宋卓俍說,術後1個月後就能恢復活動力,保養得宜甚至可以不用更換人工膝關節。宜蘭55歲林姓男子因長期搬重物,約1年前開始感覺到右膝內側疼痛,後來疼痛加劇,每走一小段路就需停下休息,痛到動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