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1-13 05:30

    鼻咽癌友化療失味嗅覺 中醫輔助治療好轉

    一位鼻咽癌病人接受化療、放療後,有嗅、味覺喪失的副作用,導致食不知味、鼻子聞不出香臭等症狀,影響食慾而吃不下,體重跟著下降,體力也變差。新樓醫院中醫師盧漢霖說,患者經中醫輔助治療後,嗅、味覺喪失情形逐漸恢復正常,胃口改善,體重與體力恢復,整個人的精神狀況也漸漸變好。

  • 2023-03-02 09:43

    兒童長新冠門診常見15症狀 第1名是這個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公佈兒童長新冠特別門診的兒童15大症狀,第1名是感到疲憊、缺乏活力占4成4;喘促、胸痛、體力下降及腦霧(記憶力、注意力、思考)分別占2到5名,副院長謝凱生指出,另包括失眠、腹痛、頭痛、情緒等問題也是常見症狀,家長必須注意。

  • 2021-11-26 05:30

    85歲爺爬樓梯喘吁吁 竟是主動脈瓣膜狹窄

    85歲的王爺爺年輕時,就維持規律運動、健康飲食養生的習慣,目前身體十分硬朗,登山旅行等戶外活動都能暢行無阻,但近半年來卻明顯感覺體力下降,連爬幾階樓梯都氣喘如牛而需要停下來休息。就醫檢查後,發現已有嚴重的主動脈瓣膜狹窄,需要接受主動脈瓣置換才能根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