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1-02-03 19:36

    婦貧血、蛋白尿、病理性骨折 竟是多發性骨髓癌

    高雄市一名69歲婦人,長期有慢性腎臟病、高血壓等問題,最近1年因全身痠痛、頭暈就醫,發現嚴重貧血,X光檢查雙側13處自發性肋骨骨折,進一步血液及24小時尿液蛋白質等檢驗,確診為多發性骨髓癌,醫師提醒,老年人同時有貧血、蛋白尿、病理性骨折、高血鈣等症狀,就要盡早就醫,才能早期診斷、早期治療。

  • 2019-06-18 05:30

    血液指數異常 竟是3種癌上身

    66歲的林姓婦人,抽血發現血液指數異常,進一步到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檢查,發現同時罹患多發性骨髓瘤、肺癌及乳癌,所幸均為早期癌病變,手術治療後,病情獲得控制。陽大醫院副院長、腫瘤醫學中心主任王緯書說,癌症患者罹患1種癌症就很嚴重,同時被檢查出3種癌,是他從醫20多年來,第一次碰到這種狀況。

  • 2016-06-04 06:00

    腰痠背痛又骨折 才知惹上「骨髓癌」

    59歲的周姓婦人長期為痠痛所苦,日前不慎摔倒骨折,被送醫治療。骨科醫師為她進行骨折手術後,評估她的病情和年紀後,安排檢查,發現周女是罹患第3期骨髓癌,進行化療與自體骨髓移植,恢復她的造血功能。住在新竹市的周女,7個多月前在牙科診所候診時,因倚靠的屏風倒下而跌倒,左腿嚴重骨折送醫,需要住院手術,但當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