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07 22:16

    健康網》預防失智從日常做起! 國健署:每週應動滿150分鐘

    劉力仁/核稿編輯想運動卻又提不起勁,拖了數不清的「明天」或「下次」?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於臉書發文指出,指出,其實運動可以很簡單,不妨融入每日例行事項,像是利用洗碗過程中加入簡易腿部運動、倒垃圾時練練臂力等方式,每次達10分鐘、每日累積30分鐘及每週滿150分鐘,能夠有效預防失智。

  • 2023-11-03 18:23

    健康網》選對運動打造「好膝力」! 醫推4運動讓關節不卡卡

    運動能強身健體,但要選對方式才能打造好膝力!板橋亞東醫院骨科主治醫師陳鈺泓分享4種低衝擊、適量肌力訓練的運動,有助於強化關節。包含水中運動、瑜伽、輕度有氧運動(快走、騎腳踏車等)以及重量訓練。陳鈺泓在臉書專頁「鋼鐵爸爸 陳鈺泓醫師 板橋骨科推薦 脊椎專業 骨鬆骨折骨刺 運動傷害」發文指出,運動不僅可

  • 2023-05-04 14:56

    健康網》膝蓋退化不能運動? 研究:一天坐躺超過10小時 疼痛增28%

    膝蓋退化到底可不可以騎腳踏車?義大醫院家醫部預防醫學科主任洪暐傑引述多項國外研究表示,若1天內坐、躺著時間超過10小時,出現慢性膝蓋痛的機率會增加28%。若1週進行中強度運動超過2.5小時,可減少膝蓋疼痛機率達22%。此外,體重過重者的慢性膝蓋疼痛機率是一般人的3.48倍,因此控制體重相當重要。

  • 2022-11-15 05:30

    摔車撞頭以為沒事 半身無力竟是腦出血

    60多歲的洪姓老翁日前騎腳踏車摔車撞到頭,起身後覺得身體沒有異狀,因此不以為意,直到最近出現左腳痠痛、左手無力和下背痛就醫,原以為是椎間盤突出,但核磁共振檢查後,醫師發現他的右腦有出血狀況,確診為慢性硬腦膜下出血,經引流手術清除積血後,手腳力氣馬上恢復正常,開心又可以每天騎腳踏車了。

  • 2022-10-09 15:14

    健康網》騎單車運動容易受傷? 掌握3訣竅安全又有效

    騎腳踏車是許多運動愛好者的好工具,但許多人常用錯姿勢,不僅訓練不到核心,又會導致膝蓋受傷。對此,中醫師提醒,騎乘過程中,建議坐管高度調整適中、用輕鬆的姿勢騎車,以及搭配核心的參與,並配合著呼吸,就有達到核心訓練的效果。中醫師蔡承儒在臉書粉專「蔡承儒中醫師。解痛研究室」發文指出,騎腳踏車是個簡單好上手

  • 2022-04-05 22:31

    健康網》每週運動150分鐘可控制血糖 外媒推10種運動

    運動對身體好處多多,外媒《健康熱線》(Healthline)報導指出,美國糖尿病協會(ADA)鼓勵人們每週至少進行150分鐘的中等至劇烈強度的有氧運動,規律運動不僅可以幫助身體控制血糖及體重,也能降低心臟病及中風的風險。對此,《健康熱線》整理出10種適合糖尿病友嘗試的運動:

  • 2021-11-07 13:35

    研究:騎腳踏車比走路燃燒更多熱量 兩者皆能減少心血管疾病

    健走或騎腳踏車是許多民眾常接觸的活動,哪一種健身效果更加優異?醫師表示,兩者皆有助於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但騎腳踏車燃燒脂肪的表現比單純行走更勝一籌。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在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發文分享,「走路」是輕度運動的代名詞,實際上對塑身和燃燒脂肪也非常有效,研究指出,